close

《哥哥的心裡不平衡》#文長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一直以來煒煒都非常獨立懂事,從小一直到現在6歲都是如此

 

在懷小嫣的時候,哥哥就常常摸我的肚子唸

說:妹妹什麼時候要出來?
每天都在問,妹妹要出來了嗎?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懷孕的時候哥哥最愛找我一起拍照

undefined

我在孕吐嚴重的時候,每一次煒煒都會走來廁所,拍拍我,媽媽妳還好嗎?

 

到生產那天,哥哥一早發燒,帶他去謝承霖那邊排隊等看醫生,前一晚肚子就隱隱做痛,不太舒適

 

看診醫生說:煒煒這個是腺病毒哦,要隔離哦

 

去廁所一直摸摸肚子說,妳今天要出來了是嗎?那先等哥哥看完醫生,爸爸下班妳在出來哦!!

安妥完煒煒後,跟他說媽媽要去醫院生妹妹了哦

undefined

undefined

生產完,跟媽媽報平安,傳照片給媽媽,煒煒一直吵著說,他好想看妹妹哦

也因為這樣,導致不能去親餵妹妹

就連擠出來的母奶小嫣也不能喝

因為護士說不知道我有沒有被大寶傳到腺病毒

在醫院的三天,都只能隔著玻璃櫥窗看著小嫣

 

出院後,因為房間太小了⋯⋯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
只能跟小嫣去別間房間睡覺

undefined

一家三口正式升級一家四口了

哥哥腺病毒也還沒好⋯⋯
每次都在房外說她好想好想看妹妹👀

後來好了後,每天起床煒煒就會跑來敲房間🚪要看小嫣

undefined

小嫣看著哥哥總是深情款款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煒煒很愛妹妹~雖然他們差5歲

可是我想這就是手足

 

不平衡是在剛出月子前一晚,我去前面房間

undefined

煒煒說:媽媽,妳可以在這邊陪我一下嗎?
我才發現不對勁⋯⋯

我就問他怎麼了?

煒煒:我想要妳在這邊陪我一下,一下下就好

又有一天,煒煒對我說,我是不是不愛他了?


不然為什麼都一直陪妹妹照顧妹妹

我安慰他,因為妹妹還小,媽媽也好想陪你睡覺好想跟你在同一間房間睡覺

 

走回去後面房間後⋯⋯
我就忍不住大哭了⋯⋯媽媽也好想跟你一起睡覺(可是在哥哥面前我要堅強不能)
我好懷念煒煒就在我旁邊睡覺

 

一直到了昨天⋯⋯
煒煒又突然生氣了

undefined

他氣著坐在床上對著爸爸講

『啊你都不用關心我了⋯⋯都一直在妹妹那邊,都一直在陪妹妹』

早上也還在奧嘟嘟⋯⋯

就不用陪我了是嗎?

 

我們只好一直安慰他,因為妹妹還小,我們對你們的愛都是一樣的

 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#雙寶好難做到完美

undefined
#兩個我都一樣疼啊都是懷胎十個月生的啊

undefined

undefined

#看著哥哥小時候體貼暖男的照片好懷念⋯⋯
#成長就是一次而已

undefined

 

我們在妹妹出生前,都有一直給哥哥做心理建設

只是沒想到獨立的哥哥~居然還是會吃妹妹的醋

 

我相信每一位爸媽對小孩的愛都是一樣的~

 

育兒這條路我們都在跟著孩子成長學習

 

真的不能輕忽→小孩反應的~

 

 

希望未來我們都能夠成為孩子的支柱

 

 

 

 

#現在大了都不親我了說口水好噁心

(附上哥哥小時候照片,還是很懷念啊

 

 

 

 

歡迎來追蹤我們

小福星小嫣成長之旅

粉專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uyan0903/

媽咪拜https://mamibuy.com.tw/member/article/

 

arrow
arrow

    鍾筱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